2月18日,由中冶成勘主编的四川省工程建设地方标准《四川省PSB精轧螺纹钢预应力抗浮锚杆(桩)技术标准》审查会在成都召开。来自勘察、设计、检测等单位的35名专家和参编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标准定额处副处长何毅主持审查会议,中冶成勘总工程师李耀家、副总工程师高晓峰以及科技管理部部长任东兴等参加了本次审查会。
       会上,审查专家对标准进行了逐条审查和讨论,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审查专家组认为,本标准符合工程建设标准编写的规定要求,技术内容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与国家现行相关标准相协调,为四川省精轧螺纹钢筋预应力抗浮锚杆的设计、施工和质量验收提供了依据,一致审查通过了本标准。
       审查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本标准的编制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为本标准的早日发布铺筑了坚实基础。本标准的编制对行业的健康发展与技术进步具有重大意义,规范了精轧螺纹钢筋预应力抗浮锚杆技术要求,对其在省内结构抗浮工程领域应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来源:中冶成勘 王思嘉、蔡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