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金属导报》发布的《2021年世界钢铁工业十大技术要闻》中,建龙赛思普氢基熔融还原项目强势入选并收获高度评价。
     “CISP新工艺的成功投产标志着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氢基熔融还原冶炼技术成功落地转化。”
       该工艺是一种基于氢冶金的熔融还原冶金新工艺,取消了传统高炉必不可少的烧结和焦化等工序,可实现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量减少38%,粉尘排放量减少89%,且没有二噁英、酚氰废水等污染物排放;赛思普工艺第一阶段设计年用氢1万吨,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1.2万吨/年,是真正意义上的绿色冶金。
       该项目投资10.9亿元,历经21个月的工程建设与调试,于2021年4月13日一次开炉成功!目前,建龙集团正在进一步推进对该工艺的深入研究,预计到第三阶段将实现等离子氢熔融还原,达成“城市清洁+低碳炼铁”的完美融合。届时将为建龙集团尽早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为冶金行业低碳发展提供了建龙方案。(来源:建龙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