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11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学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大数据应用大会”在成都召开。会上发布了“2018年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ARVR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优秀产品和应用案例”,中国十九冶集团“RCBIM—工程建设行业高性能BIM云协同办公平台”成功入选优秀应用案例,并汇编成册在会上宣传。

“BIM云协同办公平台”是中国十九冶集团携手四川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成都雨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自主研发,旨在通过云计算解决公司项目上BIM技术推广应用所面临的软件、硬件成本过高,数据量过大,协同工作模式转变,BIM相关资源共享困难,信息数据安全等问题。该平台由高性能BIM云桌面、BIM应用虚拟化、BIM数据协同云盘、BIM轻量化协同系统、企业云办公监控系统、云安全管理系统、BIM资源库系统七大模板组成,深度集成应用,为该公司BIM技术应用推广提供了基础工作环境,加速BIM技术应用在工程项目落地。

同时,该平台还将与VR、BIM技术在安全教育上的融合集成,助力各工程项目的智慧工地建设。 (中国十九冶集团 代 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