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星期日),随着财务共享系统首次完成填单、扫描、审批、支付并自动生成会计凭证,中冶宝钢技术公司财务共享系统成功试点上线。

公司财务共享中心的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冶集团打造“冶金建设国家队、基本建设主力军、新兴产业领跑者,长期坚持走高技术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战略的体现。财务共享推进财务组织专业化分工,优化财务结构,提升财务人员决策支持能力,推动财务人员从核算财务向管理财务转变,更好地为经营决策服务。

财务共享系统规范会计核算、资金收支等业务,能够有效避免人为处理的主观性,降低财务风险,促进集团精细化管理以及内控制度落地。通过完善财务管控体系、设置关键管控点,实现管控前移,为业财一体化夯实基础。

从2018年2月5日项目实施团队成立到今天试点上线的四个半月里,公司与用友联合项目组人员夜以继日,克服了时间紧、人员少、任务重等困难,完成了业务流程梳理、方案设计、系统搭建、系统集成测试、培训、上线准备等工作,最终确保了6月30日前完成财务共享服务系统试点上线运行。

针对本次上线工作,项目组做了充分的准备,经过几轮的严格测试排除了各种问题,准备了详细的操作指引和培训课件以保证全体员工可以自助报账。6月24日上线当天,总部各部门积极配合,现场学习了填报、打印、粘贴、扫描等操作,各业务领导现场审批,共享中心财务核算与出纳现场处理,从培训开始47分钟后第一笔报账单据支付成功!各级业务人员对财务共享系统简单、高效的操作表示满意,对9月正式全面上线的基于业财一体化的业务报账充满期望!

此次财务共享服务费用报销类业务试点上线后将于7月底前推广至全公司,9月底前全业务上线。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正式上线有助于公司实现资源整合,降低运营成本,提升财务管控能力,推动财务管理转型升级,加强标准化建设,促进业财深度融合。 (中冶宝钢技术 颜 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