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据陕西省建筑业协会通知,九冶七公司参赛作品《勉县某单位迁建及地下停车场建设项目BIM技术应用》荣获陕西省第七届“秦汉杯”BIM应用大赛成果综合组优秀奖。这是继西安市“唐都杯”BIM应用大赛后,该BIM应用成果再次获奖。

作为创建省级优质工程“长安杯”的重点项目,九冶七公司对勉县法院迁建项目的工程质量安全及绿色施工建造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项目部成立之初就组建了BIM应用团队,蓄力打造BIM应用标杆项目。施工过程中,针对作业场地受限、深基坑施工、工期紧、管线多,净高控制严等重难点,项目部制定了BIM实施方案,实现全过程精细化管理。团队通过应用BIM进行场地排布优化,并在地下车库顶板施工完成后再次排布的方式,将部分临建设施布置完善。由于该项目净高控制严格,吊顶上方没有足够的空间布置管道、桥架,BIM团队积极攻关,应用BIM技术进行合理的管道排布,最终依据排布方案提出吊顶降低高度,报甲方及设计院审核、变更,大大提高了排布的合理性。

近年来九冶七公司高度重视技术创新工作,积极推进BIM技术应用,并广泛应用到房建、市政及公路工程中,通过4D模型进行模拟建造,有效解决施工技术难题,精准掌握施工进度,严格控制工程质量,为项目的智能化、信息化、标准化建设提质赋能,为工程质量创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为促进公司施工技术升级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新闻来源:中铝九冶 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