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龙川锅中石化镇海炼化项目4*410t/h超高压多燃料燃气锅炉3号炉一次点火成功,正式投入运行。该炉型使用燃料超过10种,是目前国内最大容量的超高压多燃料锅炉。

该4*410t/h超高压多燃料燃气锅炉是由建龙川锅研发、制造的国内最大容量超高压多燃料燃气锅炉,也是国内首台超过10种燃料的锅炉。该燃气锅炉是中国石化镇海炼化整体项目配套建设的主要公用工程装置,也是项目中第一个投产的主装置,其主要燃料为煤制合成气、天然气及醚后碳四,同时掺烧9种工艺废气(液),是目前国内燃烧工况最复杂的锅炉。

中石化镇海炼化项目是中国石化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重大生产力布局的战略部署,打造镇海等四个世界级炼化基地的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镇海炼化将形成每年2700万吨炼油产能和每年220万吨乙烯产能,是目前中国建成的最大的炼化一体化基地。作为镇海炼化项目的关键动力设备,4*410t/h燃气锅炉的成功运行将驱动整个扩建项目顺利投产。 (建龙集团 陈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