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中冶成勘主编的《四川省PSB精轧螺纹钢预应力抗浮锚杆(桩)技术标准》编制组成立暨启动会在中冶成勘19楼会议室召开。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标准定额处、成都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有关领导、各参编单位的专家及代表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冶成勘总工程师李耀家主持,副总经理彭涛出席会议并代表公司向参会的领导及专家致欢迎词。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四川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核工业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成都市建工科学研究院、成都基准方中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成都基泰科技有限公司等来自10家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标准定额处曹德升宣读了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下达工程建设地方标准《四川省PSB精轧螺纹钢预应力抗浮锚杆(桩)技术标准》编制计划的通知,并对本次编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编制组要重视实验,吸收先进经验,重视参数取值;二是编制组要严格按照住建厅关于地方标准的编制要求进行编写,每月反馈进度计划;三是主编单位要做好统筹工作。

中冶成勘规范编制组介绍了标准编制的背景,对四川省抗浮工程目前的发展、存在的问题以及国内相关标准现状进行了分析汇报,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标准的框架结构,对标准编制工作进度安排和编制组成员的分工进行了汇报。随后,编制组成员对标准的框架结构、主要内容和进度进行了讨论和修改建议。

李耀家在总结发言时表示,该标准作为企业牵头编制的第一个地方标准,公司将高度重视本次标准编制工作,严格按照省建设厅要求,做好标准编制,把该标准编制成为规范和引领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性文件。下一步,公司将根据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细化标准编制方案,落实各项责任,细化任务分工,与各编制单位一起按要求高质量完成编制工作。 (中冶成勘 任东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