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冶华天设计天津新八大里地区七贤南里B地块(7-11)、C地块(7-13)、D地块(7-14)项目荣获2021年全国冶金行业工程设计优秀成果一等奖,龙泉龙渊公园及地下空间开发项目(一期)荣获2021年全国冶金行业工程设计优秀成果二等奖,再次打响“中冶华天,绿色明天”品牌。

据了解,全国冶金行业工程设计优秀成果奖由中国冶金建设协会组织实施,是国内冶金建设领域的最高奖项,在业内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天津新八大里七贤里工程属于天津市政府重点提升改造的“新八大里”区域集高端商务、特色商业、景观住宅三大功能的都会中心。其中,B地块(7-11)、C地块(7-13)、D地块(7-14)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49460.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70644.18平方米。项目建设规模大、质量要求高、结构复杂且地处繁华闹市社会影响度大。为保障项目的高质量运行,中冶华天抽调精兵强将组建设计团队,根据对规划设计地块地形及周边环境的仔细研究,对设计区域现状的场景体验,对城市控规及城市形象设计的理解,通过地块功能设置及空间结构的分析,对地块现状地形特点的认真研究和考虑,从空间结构、景观特征、设计风格等几个方面入手,选择了典雅现代风格的建筑立面,稳重大方、富有时代气息,构筑起以高层为主,空间形态丰富、高低错落的公寓、办公、商业、住宅,与黑牛城道两侧规划建筑相呼应,达到了注重地域性、文化性、时代性的设计要求,而形体适度的体量空间则传承创新了天津的城市文脉。

龙泉龙渊公园及地下空间开发项目(一期)项目位于浙江省龙泉市,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为3873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2150平方米,建筑地上三层、地下一层。为确保打造好“最美公园”项目,中冶华天成立项目设计小组。项目规划传承了本地块的府衙之地的历史,遵循府衙建筑群落的轴线院落布局,使本地块、主城区及九姑山风景区有机的整合,融为一体;从空间形态的变化,利用窄巷设置多个尺度适宜的街坊体系景区的趣味性,利用短街、窄巷,充分实现商铺的可视性和人流的最大共亭,让人感受“街”与“坊”的感觉,体现“逛”的乐趣;以徽派建筑为骨,现代元素为魂,将“青砖小瓦马头墙,回廊挂落花格窗”的建筑形制加以还原,打造出了这处徽派文化建筑街区。

每一个获奖作品都凝聚着中冶华天设计团队的智慧和力量,作品获奖也是对设计团队辛苦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中冶华天全体设计人员将继续努力,不断提高设计能力与技术服务水平,争取创作出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设计作品,用设计的力量推动公司绿色高质量发展。 (中冶华天 雷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