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的专利信息了解到,中国十九冶集团申报的2项发明专利和25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得授权。

发明专利《一种大截面电缆敷设方法》适用于地下综合管廊中大截面电缆的敷设。该方法利用电动绞磨或卷扬机提供牵引动力,可在较小的牵引力作用下便能牵引电缆沿敷设路径运动,在整个敷设过程中无需在管廊内部投入人工、吊运装置等,减小了敷设难度,提高了敷设效率,节约了施工成本。《照明母线悬挂件及悬挂安装方法》中的悬挂件结构简单,可利用市场现有成品方管、螺母、螺栓加工制得,加工方便、材料易购买、成本低,采用先进精密工艺制造,包括激光切割、氩弧焊、热镀锌,显著优于现有的配套通用卡件,有效保证照明母线悬挂件内在质量和外观质量。

《骨料称重计量称校验装置》《筒仓滑模垂直度和扭转即时监测装置》等25项实用新型专利,涉及到工艺装置、工程焊接、土建施工、施工机具、医疗器械、日用品等多个领域,在优化施工工艺、提高产品质量、节约成本、生产生活辅助等方面具有良好的使用价值和实用价值。 (中国十九冶集团 包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