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公布了2020年四川省工程建设系统优秀QC小组活动交流成果名单,中国十九冶集团参评的20项QC成果获奖,其中包括5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质量管理,引导广大建筑业企业科学应用质量管理方法,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发起了四川省工程建设优秀QC小组活动成果学习交流活动。活动中通过组织专家对全省各单位自愿申报的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资料进行评分,产生了一等奖195项、二等奖265项、三等奖313项。中国十九冶集团获一等奖的是5项成果分别是《公路水稳层快速摊铺成型新方法》《提高非标准管廊施工效率》《提高C30混凝土泵送成功率》《提高超高层巨柱焊接质量》《一种无料钟高炉称量料罐耐磨衬板的研制》。

长期以来,中国十九冶集团以质量提升为抓手,大力倡导和支持QC成果的研发,课题立项涉及冶金、土建、机电、道路桥梁、管廊、绿化、设备制造与安装等多个专业领域。研究成果在工程施工实践中得以应用,在解决施工难题、改善施工工艺、提高工程质量、创造优质工程、预防质量事故和降本增效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中国十九冶集团 张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