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随着芜湖新兴铸管综合原料场封闭工程的第八榀主桁架成功完成滑移,标志着该工程关键的主体桁架滑移工作已顺利结束,也标志着由中冶华天设计总包的目前国内最大单拱双跨预应力管桁架大棚正式进入辅助构件的安装阶段。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芜湖新兴铸管的标志性建筑,为节能减排、保卫蓝天发挥重要作用。

芜湖新兴铸管综合料场封闭工程位于芜湖市三山区,该厂区综合料场总面积约124300平米,是为厂内烧结、高炉供料的机械化综合料场。该工程包括1个管桁架主体大棚、2个网架结构附属毗屋以及1个附属门式刚架毗屋。该项目主体大棚是单拱双跨330米预应力管桁架,跨中间设有Y型钢柱,料棚高度60米。为了不影响业主在料棚施工期间生产的正常进行,在设计方案阶段,与项目的联合体牵头单位反复交流,最终确定采用双跨整体滑移的施工方案;设计方案中充分考虑了大跨度同步滑移控制、钢构施工顺序、同步落位等诸多施工技术难点,确保8榀桁架的滑移工作顺利执行。时至今日,主棚滑移部分工作已全部完成,该工程重难点部分已被攻克,为后续大棚山墙及附属结构的安装创造了有利条件,也为业主生产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支持。

近年来,中冶华天充分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打造“中冶华天,绿色明天”品牌形象,努力作环保工程建设的践行者。芜湖新兴铸管综合原料场封闭工程是在国家环保治理领域中的又一贡献。  (中冶华天 郭世星 林 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