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中冶长天负责总体设计及部分设备供货的武汉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钢有限”)五烧结节能环保提升改造项目在武钢原三烧现场举行开工仪式。
该项目是武钢有限淘汰落后产能、实现超低排放和智慧制造发展规划的标志性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满足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标准,大幅提升劳动效率,显著降低能耗水平,实现绿色低碳生产,为武钢有限申报环保A级企业创造条件。
       助力实现烧结区域提质增效
       该项目将在拆除原三烧后新建1台550平方米烧结机及配套设施,确保工艺装备和自动控制达到国内同类机型的一流水平和国际先进水平。项目烟气净化、余热发电部分分别采用中冶长天自主研发的一级活性炭脱硫+SCR脱硝、直联炉罩式余热锅炉等关键核心技术及装备,可有效提高烧结区域产能,降低烧结矿工序能耗;减少颗粒物和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氟化物和二噁英等大气污染物排放,达到超低排放要求;改善区域环境和岗位工作环境。
       打造绿色烧结新典范
       项目前期沟通协调正值疫情蔓延,中冶长天与武钢有限坚定共同目标、团结协作,克服重重困难,携手实现项目落地。接下来,中冶长天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创新的工作态度,全身心投入到项目建设,并以一流的设计、产品、服务和先进、实用、有效的技术及装备,将武钢有限烧结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绿色烧结新典范。(来源:中冶长天 张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