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热管道盾构机“初心号”始发。

4月4日,由中冶华天承接的我国西北地区最大的集中供热项目--华电灵武公司向银川市供热热网项目供热管道盾构机“初心号”正式触土掘进,进入穿越黄河阶段,这标志着全国首家采用百万空冷机组供热、长距离、跨黄河、大温差热泵技术的供热项目进入攻坚期。

华电灵武公司向银川市供热热网项目是中冶华天打响宁夏地区市政工程市场的第一枪,该项目着力落实宁夏自治区生态立区战略,是推进“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设施项目,输送距离约46公里,主、支干线约217公里,穿越交通枢纽、水利设施53处,盾构穿越黄河长度1838米,设计难度、施工距离、工期节点、参数选择等方面均开创了国内供热项目之先河。

中冶华天在该项目设计中,除采用大温差热泵技术、长输供热技术、大直径供热管道无补偿冷安装敷设技术等解决供热管线长、城区供热范围广等难题外,还积极构筑“互联网智能”供热模式,着力实现中冶华天“超越客户期望、实现共生共赢”的经营理念。

项目建成后,可彻底改变银川市“区域分散、资源浪费、污染严重”的供热方式,可替代城区小锅炉155台套,相当于每年减少城区燃煤量130万吨、二氧化硫排放1.2万吨、氮氧化物排放2万吨、烟尘排放3.5万吨。

该项目的顺利推进,提升了中冶华天在国内市政供热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扩大了中冶集团国内供热品牌效应。 (中冶华天 高 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