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仲春时节的草原钢城,风和日丽,春色盎然。4月11日上午9时58分,由中国二冶自主开发的中冶•雅熙项目现场彩旗招展,乐声悠扬,装载机、挖掘机披红戴花整装待发,中冶•雅熙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这里举行。中冶•雅熙项目的开工建设,为中国二冶房地产板块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包头中冶嘉渌置业有限公司、中国二冶房地产公司经理张永革致词。公司纪委书记任文军,公司直属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二级单位领导,房地产公司有关领导和员工,以及设计、监理、勘察单位的领导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房地产公司副经理张宪山主持了开工奠基仪式。

中冶•雅熙项目位于包头市昆都仑区中部,东临三八路,南邻田家炳中学,北邻明日星城知景苑。总用地面积为1106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0705㎡,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4476㎡,地下建筑面积6229㎡,商业面积1090㎡。该工程拟建2栋18层住宅楼;1栋二层独立商业楼)。项目住宅总套数216套,地上和地下停车位共计223个。1#楼为2层综合商业楼,高8.4m;2#、3#楼两栋高层住宅楼采用剪力墙结构,地库采用框架剪力墙结构,社区服务楼及商业采用框架结构。工程内容包括建筑装饰、强弱电、给排水、采暖、通风、消防、电梯等。

中冶•雅熙项目是中国二冶自主开发建设的重要项目,对中国二冶和房地产公司来说意义非凡。随着房地产公司承揽的北梁棚改北一区和南七区工程、乌海青山公园棚改项目、乌海大数据产业园等项目的完工和建设,房地产公司已由履行部室职能的平台公司向实体公司迈出了坚实的步伐,走上了自主发展的道路,成为中国二冶“四梁八柱”重要的支撑。中冶•雅熙项目的开工建设将成为该公司进一步拓展房地产板块的良好开端,房地产公司将以开发优质房地产项目为己任,致力于创造文明、和谐、温馨、优雅的人居环境,提升中国二冶品牌形象。

在开工奠基仪式上,房地产开发公司经理张永革致词。他指出,房地产公司能够承担意义如此重要的项目,充分体现了中国二冶对房地产公司的巨大信任,我们感到无比的荣幸和自豪,同时更深感重担在肩责任巨大。为此,在项目建设中,我们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品位的建设原则,严把工程质量关,打造优质精品工程,让政府放心,让业主认可,让百姓满意;要精心组织、细致安排、科学组织施工。做到方案最优、工期最短、确保合同工期目标的实现;建设文明工地,要努力做到绿色施工,文明施工,不污染,不扰民,承担环境责任。做到安全文明施工,杜绝各类事故发生。我们将继续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确保高质量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为中国二冶的转型发展添光加彩,为包头市创造高品质的人文宜居环境贡献力量。

随后,任文军等领导共同为该工程的开工培土奠基,现场礼炮齐鸣,预示着该工程建设的圆满成功。 (中国二冶集团 范秀文 王晓琦 赵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