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23时48分,随着第一卷镀铝锌成品成功下线,标志着宝钢黄石公司新港区域镀铝锌机组正式投产运行,中冶宝钢技术第五分公司承接的机组检修和行车管养用业务同步启动。

宝钢黄石新港项目是根据宝钢股份的发展规划,本着节能、环保的发展趋势,目前新建有一条20万吨热镀铝锌机组,一条12万吨建筑彩涂机组、一条8万吨家电彩涂机组。中冶宝钢技术第五分公司从2018年2月份进入该区域,承担区域内所有起重设备的管用养修业务、产线设备检修、维保业务以及机加工业务,自2018年5月镀铝锌线进入调试阶段,在调试过程中发现诸多安全整改项目和设备改进项目,并及时反馈给业主方,得到业主方设备部门的采纳并进行整改。第五分公司十分关心该项目的进展情况,全程跟踪机组各项业务工作进度,从前期熟悉现场设备到现在参与设备检修和行业管养工作,从管理层到作业层,一步一个脚印,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地完成生产前各项准备和整改项目,为机组的成功投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得到了宝钢黄石公司的高度认可,也在沪外市场树起了一面旗帜。 (中冶宝钢技术 魏 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