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1月9日,九冶汉中公司承建的陕钢汉钢2×265m2烧结烟气综合治理提升改造项目施工进展顺利。

其中,2#系统吸附塔下骨架安装完,上下分节安装完,吸附塔节一级安装完,二级安装至第五层,解析塔框架安装至39.15米;1#系统吸附塔下骨架安装完,上下分节安装完,解析塔框架安装至13.05米。

钢构分公司常务副经理靳晓冬介绍说:“之所以生产施工进展快速,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公司开展的‘大干30天保安全、比进度、赛质量劳动竞赛’!”

陕钢汉钢2×265m2烧结烟气综合治理提升改造项目是公司在建的一项重点工程。施工范围包括1#、2#吸附解析系统系统范围内的烟气进出口、吸附系统、解析系统、活性炭输送及卸料存贮系统、热风炉系统、除尘系统的非标制作和机械设备安装工程等。该工程工期紧、任务量大,尤其是2020年1月22日完成1#解析塔框架制作和塔节安装、1月20日完成2#吸附塔解析系统钢结构制作和骨架安装这两个确保节点,给生产施工安全、质量、进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全面完成施工任务指标,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公司工会组织钢构分公司和安装分公司两个生产施工单位开展了“大干30天保安全、比进度、赛质量劳动竞赛”。

自2019年12日23劳动竞赛启动以来,两个参赛单位把劳动竞赛同强化管理结合起来,认真策划,精心编排施工计划,发挥全体党团员、干部和职工的聪明才智,提升管理水平,向管理要效率。参赛的10个班组155名员工,发扬九冶人连续作战、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比技术拼奉献,掀起大干热潮,形成快进局面,保证了生产施工的顺利进展。 (九冶 杨明鑫/文 徐 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