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上午,在中国十九冶承建的攀枝花市火车南站站前枢纽广场,隆重举行了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攀枝花南至昆明动车开通仪式,首班复兴号动车D793次驶出攀枝花南站,标志着攀枝花市正式迈进“动车时代”。

攀枝花南站是国家“八纵八横”铁路网中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的重要节点,是集铁路客运、道路客运、公交、出租以及社会停车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综合交通设施,是攀枝花市北上成都、南下昆明的交通枢纽,有利于促进城市经济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加快攀枝花建设成为中国钒钛之都、中国阳光花城、中国康养胜地、四川南向开放门户的进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重视。

中国十九冶承建的站前基础设施项目是攀枝花市第一个采用PPP+EPC模式建设的大型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包括站前道路、站前交通枢纽、站前排洪设施及绿化景观等工程,其中,站前交通枢纽总建筑面积约4.4万平方米,站前道路总长度约7.5千米,站前排洪设施总长度为4135米。在勘察、设计、监理、SPV公司及联合体成员等单位的积极配合下,在项目部全体员工、各参建单位的顽强拼搏下,中国十九冶优质完成了项目建设各项任务,有效解决了车站周边交通组织问题,提高城市交通运行能力,保证了火车南站按时通车,受到四川省、攀枝花市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未来,中国十九冶将继续秉承“优势互补、结伴而行、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经营理念,传承和弘扬“听党指挥、忠诚担当、拼搏奉献、勇创奇迹”的“西部铁军”精神,不断总结经验、勇于攻坚克难,力争用领先的工艺和一流的管理为攀枝花建设更多精品工程,助力攀枝花城市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为攀枝花实现在全省高水平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再立新功。 (中国十九冶集团 陈宝珍 罗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