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中冶宝钢承接的宝钢化工湛江有限公司“5G+智慧制造”基站建设火热进行中。

据悉,本次宝化湛江5G建设项目,从10月中旬开始施工,预计11月中旬完成所有基础设备建设安装工作,为后续联合调试预留时间。本次施工主要工作量包括化产区和综合电气室区分别新建一座通信基站,并围绕整个化工区域铺设通信光缆约12000米,并在线路路由中增加12套5G无线信号中继设备,增强5G信号强度,以保障整个化工区域的5G覆盖率,为区域内全部智能设备上线打下基础。

目前,已完成光缆铺设工作,基站建设工作持续进行中,针对焦油区域、酚萘区域、废水区域施工环境恶劣的特点,管理人员带头施工,全程指导,并积极与设备方沟通,通过增设无线路由的方式,绕过危险区域,保障员工的施工安全。

这是中冶宝钢继湛江钢铁基站建设以来,再次拓展智慧制造基建市场。中冶宝钢积极接洽宝化湛江管理人员,密切联系中国联通及各厂网络技术人员,全力解决信号质量问题。为保基站建设进度,分公司协调人员,铺设光缆的同时,加紧5G基站建设工作。

该项目建成后,宝化湛江全区域内均可使用5G网络,不仅加快了通信效率,而且为后续无人化、少人化的工艺改进奠基,更是与湛江钢铁“智慧制造”接轨,携手湛钢打造中国宝武首个应用5G工业化的生产制造基地,逐步转型成为“智能化工厂”。  (中冶宝钢 彭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