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上午,由中国华冶承建的黑龙江省“百大项目”之一的万里润达30万吨玉米燃料乙醇项目举行投产庆典仪式,标志着提前两个月竣工的该项目顺利通过了投料试车阶段,正式投产达效。双鸭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辛敏超;宝清县委书记王国强,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斌义;中国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副行长郝松岩;业主万里利达集团董事长赵万里,万里润达生物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志富等领导出席投产庆典仪式。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玉军应邀出席仪式并讲话,与其他四位嘉宾共同按下投产仪式启动球,共同见证这一喜悦时刻。仪式上,黑龙江省宝清县人民政府、万里润达生物有限公司为公司颁发锦旗,授予公司“新时代龙江速度践行者”荣誉称号,对公司在此项目上施工速度快、工程质量高、勇于攻坚、敢于啃“硬骨头”的优良作风给予高度评价。


刘玉军在讲话中,向万里润达30万吨玉米燃料乙醇项目正式投产表示祝贺,感谢宝清县政府、万里润达公司所授予的“新时代龙江速度践行者”荣誉称号,感谢业主为华冶提供了展现粮食深加工领域施工实力的平台。华冶项目管理团队克服一切困难,想业主所想、急业主所急,精心组织,高标准履约,确保了工程项目提前竣工投产。之后,将为项目投产精心服务,保驾护航。真诚希望与万里利达、万里润达继续合作共赢,与省、市、县及社会各界精诚合作,在建设龙江的进程中贡献华冶力量!

庆典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人员深入到厂区主控室、生产车间等地参观。面对平稳运行的现代化生产设备以及贯穿其间整齐有序层层管线,对华冶人以完美的工匠精神完成比“家装”还要精装的工业安装任务赞叹不已。

万里润达30万吨玉米燃料乙醇项目以玉米或稻谷为原料,生产燃料乙醇和DDGS,生产线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技术装备,各项指标要求及消耗控制在国内领先。其中,DDGS车间内涡螺离心机为进口设备,是目前全球最好的GEA离心机,为国内首次使用,设备安装及配管技术要求非常高。公司承建的工程内容主要包括仓储库(4个),粉碎调浆车间,液糖化发酵车间,DDGS饮料车间,成品罐区,中间罐区,空压站、冷却站、循环水站公辅区域,公共外网管线,汽车装车栈桥和火车装车栈桥等区域的非标设备制安、工艺结构、工艺设备、工艺管线、电气、仪表的安装和调试。

承担施工任务的天津工业设备安装分公司于今年4月份进驻现场进行前期准备工作。5月,具备施工条件,两级公司在项目部掀起了“大干150天,确保建设目标实现”的劳动竞赛热潮,按照业主总工期要求,倒排施工网络计划,月、周、日节点工作紧密推进,保证施工进度。7、8月份,正在突飞猛进的大会战期间,遇上了当地50年一遇的特大洪灾,项目部克服了连续40多天的大雨天气所带来的施工影响,排除万难抢进度,保证工期后墙不倒。在两级公司和项目部员工的不懈努力下,9月下旬开始单机试车和系统调试,具备系统水试条件。10月15日,进行水汽联运。10月25日,联动投料试生产。中国华冶项目管理团队,凭借丰富的施工管理经验、较强的技术实力、顽强的工作作风,克服了安装难度大、精度要求高、自然条件影响等困难,用6个月的时间完成常规工程需要一年完成的建设任务,比业主原计划工期提前两个月,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目标。中国华冶在东北大地创造了“龙江速度”,成功打造了粮油及深加工领域工程项目建设的中国华冶品牌。

双鸭山市、宝清县相关单位负责人,相关合作方企业负责人,公司专务经理李铁山、工会主席张钢、董事会秘书王志湘、党委工作部部长鹿志勇、工会工作部副部长李红建,天津工业设备安装分公司经理高建峰、专务经理朱建学、工会主席郝玉芳、副经理兼万里润达项目主管经理万明、项目部全体人员等参加投产庆典仪式。 (中国华冶集团 王桂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