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勘察委员会2018年年会于10月19日在合肥市召开。勘察委员会主任委员朱小友及各会员单位领导48人出席会议。

会上,张浩秘书长传达了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八届二次理事会议精神并汇报勘察委员会上半年主要工作,汇报了《中国冶金建设行业勘察优势品牌业务评选方案》。外请专家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新作工程项目管理标准化工作专题讲座。中冶武勘刘续作工程勘察信息化工作专题讲座。冶金工业部华东勘察基础工程总公司、中基发展建设工程公司作了专题经验介绍。与会代表研讨了分会今年的工作,交流了各单位在新常态下有关市场开拓、经营管理、技术创新、结构调整、转型发展等方面的工作经验,探讨了各单位之间如何加强互相协作、战略合作。

勘察委员会主任委员朱小友作会议小结,并部署有关工作,强调:一是冶建勘察委员会各家单位资质等级较高,整体实力处于国内同行前列,引领着行业发展方向,应发挥更大价值。二是勘察行业信息化整体落后于时代步伐。勘察行业借助信息化手段,走向平台化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每家企业资源禀赋不同,但均应把握行业发展大势,发挥自身优势,明确定位,主动作为。三是由专业化走向一体化将有效放大岩土工程业务价值。项目管理的标准化将进一步提升岩土工程专业承包服务能力,助推岩土工程业务走向一体化。四是开展好冶金建设行业勘察优势品牌业务评选工作,有利于充分挖掘各家企业优势,强强联合,寻求合作,共同开拓市场,有着较强的现实意义,应积极推动。 (协会勘察委员会 张 浩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