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冶厦顺铝箔增资扩建工程再传喜讯

     2007年1月22日下午14:58分,厦门厦顺铝箔有限公司增资扩建二步工程最后一台铝箔轧机——6#轧机顺利穿带,连续轧完第一卷料没有断带,再创辉煌纪录。
     厦门厦顺铝箔有限公司增资扩建二步工程是由机装分公司牵头代表宝冶建设承包的项目,工程内容主要包括三台铝箔轧机、三台分切机、一台合卷机、一台薄剪机、二台磨床、新打包间、水泵房、公辅管网以及所属辅助设备的机械、电气设备、管道的安装及配合调试。该工程合同工期为2006年1月18日至2007年2月28日。
     厦门厦顺铝箔有限公司在国内外铝箔行业中是一家领先企业,对于设备的选型已及设备的安装精度要求都非常高,因为铝箔最后成品的厚度约为6μm。从2006年1月份正式开工以来,机装分公司就非常重视该工程的施工进度以及工程质量,选派了有实力、有经验的钳工班组和管工班组,在轧机设备安装高峰期时正是厦门最炎热的夏季,项目部全体人员克服了高温天气,连续加班加点全力抢工期,最后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就全部完成了4#轧机机械设备的安装,给后道工序赢得了许多宝贵时间。经过项目部的精心策划以及各工序之间的组织安排,4#轧机2006年10月6日开始调试,5#轧机于2006年12月13日成功穿带,业主称誉说:三期二步工程无论是从施工进度还是质量上都要超越三期一步。
     到目前为止,厦门厦顺铝箔有限公司增资扩建二步工程已接近尾声,三台轧机、二台磨床、一台合卷机、一台薄剪机、二台分切机已经全部投入生产,另外一台分切机预计在月底也可以投入生产。该项目在机装分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项目部的精心策划及组织下,可以顺利提前完成,业主称赞机装分公司在本工程建设中表现出的顽强拼搏、团结互助的精神在其他安装企业中是看不到的,宝冶建设是一个非常有实力的企业。《在建工程项目征求意见表》中,业主的满意度为96%,业主对整个工程的评价是优良。该项目能够在工期非常紧张而又要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提前交给业主投入生产,给业主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也为后续的铝箔板带以及热轧等工程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宝冶机装公司 余振林)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