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号召全体理事和广大会员企业,昂扬斗志,开拓进取,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协会开展的各项活动,为把冶金建设行业建设成为“技术创新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行业”,推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而共同努力
 
在全党、全国人民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重要精神之际,中国冶金建设协会继12月14日在上海市召开了五届八次会长办公会议后,于12月15日隆重召开了第四次会员大会和六届一次理事会会议。

第四次会员大会分别由李书臣、刘军副会长主持。会上,沈鹤庭同志致开幕词;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党委书记刘振江和国资委行业协会处处长梁方等同志专程赴会指导并在会上分别发表了讲话(全文另发);焦凤山秘书长受理事会委托,为大会作了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全文另发);李祖息副秘书长作了“关于《2007年财务决算、2008年财务预算及五届理事会会费收支情况》的报告”;陈万钧副秘书长作了《关于中国冶金建设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组建方案的说明》;郭启蛟副秘书长作了“关于修改《中国冶金建设协会章程》的说明”; 徐德龙副会长向大会宣读了协会五届八次会长办公会议作出的“关于批准胡纯清等84名同志为‘全国冶金建设高级技术专家’的决定”、“关于批准徐乐江等124名同志为‘全国冶金建设高级管理专家’的决定”以及“关于在行业内表彰‘协会先进单位’和‘协会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协会领导同志分别向获得“协会先进单位”称号的8个分支机构颁发了荣誉证牌、向获得 “协会先进工作者”称号的34名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向获得“全国冶金建设高级技术专家”和“全国冶金建设高级管理专家”称号的同志颁发了专家证书。>

与会同志通过分组讨论,对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六届理事会组建方案和协会章程(修改稿)进行了认真审议。大会进行了理事会理事选举,王毅等142名同志当选为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名单另发)。

在随后召开的六届一次理事会议上,通过选举,王毅等81名同志当选为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名单另发);沈鹤庭同志当选为第六届理事会会长;王毅、李海平、王 彬、唐龙根、施  设、肖学文、项明武、张创一、李  勇、刘传海、刘  军、徐德龙、孙松奇、焦凤山等14名同志当选副会长;焦凤山同志兼任秘书长;会议经过审议,一致同意秘书长焦凤山同志提名陈万钧、郭启蛟、李祖息等3名同志为第六届理事会副秘书长;会议经过审议,原则同意《中国冶金建设协会2008年工作要点(送审稿)》中提出的主要工作计划,责成秘书处会后结合行业发展需要与会员企业要求,对《工作要点》进行调整和完善,认真组织落实;会议还批准了《中国冶金建设行业施工企业自律公约》在行业内试行。希望秘书处和协会施工委员会注意协调处理好《公约》试行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注意积累工作经验,不断推进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

在大会闭幕式上,五届理事会会长杨长恒和六届理事会会长沈鹤庭同志分作了重要讲话(全文另发)。

本次会员大会还组织了经验交流。12家会员企业和协会工厂建设委员会向会议提交了经验交流材料,分别从创新建设项目实现方式、工程总承包实践与体会、推进科研技术成果市场化和工程化、培育核心竞争力、构建和谐企业、信息化建设战略思考与对策等不同侧面,反映了行业近年来在改革发展中的新思路、新成果、新动向和新经验,展示了行业近年来改革发展的最面貌,使与会同志受到很大启发。

会议确定了2008年协会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关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以推进冶金建设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为目标,进一步加强行业工作的基础建设,积极拓展协会服务工作的新领域,努力提高为企业和行业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加大反映企业诉求和促进行业自律的工作力度,进一步开创协会工作的新局面,为把冶金建设行业建设成为“技术创新型、资源 节约型、环境友好型行业”,推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第方面的服务。

出席本次理事会议的协会理事及其代表共计183人。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中国冶金建设协会秘书处 文\图) 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