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下午,参加过攀枝花三线建设的大集体企业老职工超龄参保人员代表,敲锣打鼓,自发向中冶实久送来锦旗、感谢信和“中冶实久好班子”的横幅。

自去年攀枝花市政府开展城镇超龄集体职工和返城知青(简称“超龄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工作以来,中冶实久积极配合,克服家属集体企业解散早(大集体2000年前已全部解散)、档案资料严重缺失(要求参保人员40%档案遗失或未建立档案)、情况复杂等困难,认真细致做好宣传、解释、办理证明工作,使1470名超龄人员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她们中大部分人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响应党中央号召,参加三线建设的大集体企业职工。由于集体企业解散,她们失去了生活来源,全靠儿女、老伴养老。政府开展的超龄人员参保使她们有了可依靠的政策,企业的积极行动使她们顺利地进入了参保的行列,晚年生活有了基本保障,她们由衷地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中冶实久。为此,她们自掏腰包请来腰鼓队,制作了锦旗、横幅,自发地向中冶实久表示她们的感谢之情。(中冶实久 陈昭华) 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