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王国官员在宝冶建设世博工地参观时的情景。
 
9月10日,荷兰王国商务部部长、荷兰驻华大使、荷兰驻上海总领事、上海世博会荷兰政府总代表一行来到了由中冶宝冶建设总承包的上海世博会荷兰馆现场,参观考察荷兰馆工程建设情况。
下午2点45分,荷兰商务部部长一行抵达荷兰馆施工现场,宝冶建设世博项目部人员对宾客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上海市世博局国展部官员和荷兰商务部部长一行进行了友好会晤,并向客人赠送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纪念品。宾客们一行首先观看了上海世博会荷兰馆的建筑模型,随后,在项目部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现场。上海世博荷兰政府总代表魏伟励以及荷兰馆建筑设计师JOHN KORMELING对荷兰馆进行了全面的介绍,现场井然有序的文明施工场面以及项目部科学管理水平给荷兰客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最后,外国宾客和现场一线作业人员、项目部管理人员拍照纪念留影。
上海世博会荷兰馆的建设自开工以来,宝冶建设世博项目部人员不仅克服各种技术难题,而且还成功应用了聚脲喷涂等各种新技术新工艺。如今,荷兰馆的建设在中国以及国际社会各方的密切关注下顺利推进,项目部将继续努力,以优质的工程在世博的舞台上打响企业品牌。 (宝冶建设    吴伟年   文/图) 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