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下午,全国著名劳动模范马万水夫人张淑云手捧鲜花回到邯郸,华冶公司党委副书记任宝亭等到车站迎接,并受到邯郸市委宣传部、邯郸市总工会领导、河北邯郸市各媒体和华冶机关全体员工的热烈欢迎。
9月22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举办的、并经过各省市层层推荐的评选“时代领跑者”——60位全国最具影响的劳动模范”颁奖典礼仪式在北京会议中心大厅隆重举行。马万水是“全国100位感动中国人物”和“时代领跑者-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年最具影响的劳动模范”两项殊荣的获得者,是中冶集团唯一获此殊荣的人。马万水爱人张淑云同志和儿媳参加了这一神圣的时刻。在欢迎会上,张淑云激动地描述了在北京领奖时受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等为60位全国最具影响的劳动模范颁奖时的情景。邯郸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潘璐、邯郸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主任靳保国,华冶公司董事长孟庆林、公司党委副书记任宝亭、马万水党委书记谢建军在欢迎会上,先后发表讲话。河北省、邯郸市等媒体记者进行了现场采访。
邯郸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潘璐说,听到马万水同志荣获 “时代领导者-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劳动模范”,我的心里是格外的高兴和激动。马万水同志是家喻户晓的模范人物,不但是华冶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邯郸市乃至河北省全国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大力宣传马万水的事迹,使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激励更多的人更多的企业去奋进,我们一定要保护好传承好马万水精神。希望华冶要进一步弘扬马万水精神,认真总结马万水精神,促进公司实现又好又快发展。邯郸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主任靳保国说,马万水是全国工人的骄傲,是邯郸市工人的骄傲,一定要采取措施把马万水精神传承下去。
华冶公司董事长孟庆林说,今年是建国60周年,也是马万水公司组建60周年,马万水同志获得了“60位全国最具影响力劳动模范”这项殊荣,这三个“60” 意义十分重大,这个荣誉是我们华冶人的骄傲,我们要倍加珍惜这一荣誉,进一步弘扬马万水精神,使这面红旗在华冶高高飘扬。  
马万水党委书记谢建军在发言中表示,要继续传承马万水精神,创造新的业绩,把马万水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 (华冶资源 侯宪台 芦津莲) 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