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上午,雄壮的雪域高原,秋高气爽。共青团邯郸市委书记陈涛在中国华冶集团邯郸党工委副书记、华冶建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颜贞的陪同下,亲赴公司西藏那曲项目部施工现场举行“青年文明号”授牌仪式,授予中国华冶西藏那曲综合管廊工程邯郸市“青年文明号”。中国华冶集团邯郸设备安装分公司总经济师王振东主持授牌仪式。邯郸设备安装分公司驻点总会计师赵会平、参加创建邯郸市“青年文明号”人员代表以及项目部管理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授牌仪式。

西藏那曲管廊项目经理、“青年文明号”创建执行组组长王利深详细汇报了“青年文明号”创建实施情况。公司邯郸党工委副书记颜贞为西藏那曲项目组建“智慧项目工作室”并授牌,并肯定了其促进和提升“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的大胆尝试。他在讲话中指出,在世界屋脊开发和建设综合管廊项目,面对的不仅仅是资源调配上的困难、路途的艰险,更有高原缺氧、气候恶劣、生活条件艰苦、施工难度大等对广大参战队员生理极限的挑战。项目部全体干部职工没有低头、更没有退缩,而是结合项目实际,以争创“青年文明号”为契机,大胆提出了“艰苦不怕苦、缺氧不缺志,挑战极限、服务藏区”的奋斗目标,化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征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青春的铮铮誓言。他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站在排头不让、把着红旗不放”的马万水精神,争做企业用得上的“能人”、信得过的“良人”和靠得住的“达人”,切实增强创建“青年文明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树立争先、领先、率先的目标,更好的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把马万水精神带到青藏高原,进一步提高企业影响力和知名度。

陈涛书记对华冶西藏那曲管廊项目争创邯郸市“青年文明号”活动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并对那曲项目创建“青年文明号”第一阶段所取得的成果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中国华冶各级领导长期以来对共青团工作的支持,全面规划,认真组织,重点突出,富有特色和亮点,工作扎实有效。项目部广大团员青年克服高原严酷气候条件对自身生理极限的挑战,以项目建设为中心,发挥聪明才智,大力开展智慧工地建设、BIM技术应用和推广,为项目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成为“青年文明号”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勉励大家:“青年文明号”不仅仅是一块牌子,更是一份使命、一份责任,一座标杆、一面旗帜,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严格按照承诺目标的要求,全力服务项目建设大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把创建“青年文明号”工作推向更高层次。

最后,在那曲项目部“青年文明号”号长曹圣的领誓下,全体“青年文明号”创建人员进行了集体宣誓,决心以此次授牌为新的起点、新的动力,严格按照创建“青年文明号”承诺事项,实施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促进施工生产,履行社会责任,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再接再厉,再创新绩,再续辉煌。

另外,陈涛书记还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华冶西藏那曲南部新城地下综合管廊工程BIM演示和无人机航拍视频,并到施工一线察看了工程进展、现场文明施工及施工质量等。 (中国华冶集团 李开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