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由中国一冶集团交通公司承建的贵州绥正高速公路7标段刺湾大桥和李湾隧道施工进入单线贯通冲刺阶段。绥正高速公路是中冶集团在贵州省承建的第四条高速公路,也是贵州省“十二五”规划的重要项目。

绥正高速起自绥阳县坪乐乡和平村,接道瓮安高速公路,经正安县土坪镇、绥阳县温泉镇、旺草镇,止于绥阳县洋川镇磨子湾,终点顺接正在运营的绥阳至遵义高速公路起点,总长46.727公里。项目建成后,对促进和带动绥阳县当地和沿线的乡镇旅游业、农业及工业经济的发展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

该工程全路段共分为8个标段,其中第7标段起于绥阳县旺草镇萝柏村老房子组,止于绥阳县洋川镇团山材李家湾组,全长6.237公里,中国一冶集团交通公司施工内容包括:路基土石方工程、路基防护排水工程、涵洞工程、桥梁和隧道工程。

截至目前,交通公司承接的7标段已完成桩基浇筑164根;承台20个;系梁14个;墩柱浇筑630米;盖梁11个;隧道左右洞开挖支护380米;左右洞二衬浇筑189米;涵洞墙身200米;路基挖方45万方;路基填方41万方。 (中国一冶集团 陈 明 王 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