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6日,冶建协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刘玉山主持召开协会秘书处党建学习及近期重点工作会议,会上组织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论述精神,学习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张孟星会长对协会工作的批示,传达国资委、民政部、钢协党委等部门的相关会议精神,以及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一、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党支部书记刘玉山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论述,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与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把困难估计的更充分一些,把风险思考的更深入一下,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会后要求党员同志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论述精神。
       二、学习全国人大、政协两会精神
       今年三月在京召开的全国两会确立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对于进一步推动科学新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不断开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党支部书记刘玉山同志指出通过学习两会精神,帮助我们了解国际国内形势,认清大局,明辨是非,两会进一步指出中国未来一段时间的前进方向,党员同志要加强学习,领悟到位。
        三、传达学习张孟星会长对协会秘书处工作纪要的批示
       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刘玉山传达张孟星会长4月24日在近期秘书处办公会议纪要上的批示,张孟星会长在批示中肯定秘书处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的同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是提升协会吸引力的根本途径;二是强化总结宣传,做好会员间的经验交流,是会员水平共同提高的有效途径;三是强化评奖评优,是提高协会影响力的重要支撑;四是强化合规管理,是协会行稳致远的有效保障。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刘玉山指出:张孟星会长在百忙之中还非常关心协会的工作和长远发展,根据张孟星会长提出的工作要求,协会秘书处要抓好落实,科学指导下一步的业务工作。
       四、传达钢协党委、纪委相关工作要求
       会上传达了近期钢协党委、纪委的相关工作要求:《钢协党委部署2022年党建工作对加强疫情防控提出明确要求》、钢协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以及组织参加钢铁行业首期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暨钢协系统纪检业务培训班和对纪检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五、传达民政部关于社会组织专项工作的要求
       会上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刘玉山传达了4月22日民政部召开社会组织专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的相关会议精神,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精神,全面动员和系统部署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监管、持续整治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以及社会组织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等专项工作,会议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下一步将全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协会秘书处要严格按照上级领导单位的相关工作要求,积极配合,抓好落实 。
       最后,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刘玉山就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并提出工作要求:
       第一,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一方面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两会精神等理论知识,另一方面要加强自身业务学习,做好协会的各项工作;
       第二,增强组织原则,协会秘书处是一个整体,要有团队精神,要遵规守矩,工作中要体现出协会员工的高素质和良好风范; 
       第三,提前做好工作统筹,协会目前人员少工作多,业务组织要井然有序,把工作统筹规划好,做到不忙乱、少出错;
       第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存侥幸心理,克服懈怠疲沓心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执行上级领导部门和属地的各项要求;
       第五,抓紧做好近期其他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