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党支部开展主题为“叩问初心、担当使命、人人讲党课”学习活动,并邀请群众共同参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支部书记刘景凤同志主持活动,副秘书长、支部委员郭启蛟同志为全体党员上了新年的第一次党课。

在讲党课中,郭启蛟同志在深刻领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系列重要讲话的基础上,结合协会近年开展的标准规范工作,不断引领行业标准化发展的突出业绩,阐述了标准规范的起源、战略意义,以及对推动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推动国际交流合作和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分析标准规范创新发展趋势,探讨了协会标准规范发展所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发展理念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提出了行业在标准化方面的创新发展目标和思路。

全体党员和群众认真听讲做笔记,在讨论时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认为这样的活动内容丰富,很有意义,收获颇多。纷纷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在现阶段,我们更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在协会的各项工作中,切切实实把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自己的工作中,推动行业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

支部书记刘景凤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标准化工作对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和协会的各项工作,都具有重要意义,冶建协会始终把标准化工作放在重要位置。通过本次党日活动,组织大家一起学习标准化理念,使大家更加体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责任感,激励每位同志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干字当头,攻坚克难,把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在新的一年做出新的成绩。  (协会秘书处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