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十七大精神领引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协会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

  
  党的十七大胜利闭幕了,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党支部于10月22日上午和11月5日下午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学习领会十七大精神,传达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安排意见》和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信息专报”。
  10月22日和11月5日召开的专题学习会均由协会秘书长、党支部书记焦凤山同志主持。焦凤山首先同志强调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是统一思想,联系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各项战略任务的需要,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全面准确深入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激励全体学员干部为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各项任务,推动协会的健康持续发展而共同奋斗。
  副秘书长、支部学习委员陈万钧同志带领与会的学员干部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报告的原文、十七大开幕式和闭幕式公报等。随后,焦凤山同志就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做出了具体部署,并对新党章进行了辅导讲座,他从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学习贯彻新党章和“八荣八耻”的内涵及特征两方面,结合理论联系实际和国内外实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学习贯彻新党章的重要性、紧迫性,使大家深受教育、深受启发。
  副秘书长、支部组织委员李祖息同志及时向大家传达了上级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十七大精神的安排意见和统一布暑。
在学习座谈中大家一致认为,十七大报告立意高远,反响强烈,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提出的各项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对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都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在国际上也会产生重大反响。党的十七大报告立意高远、求真务实、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我们党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是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党心民心、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我们一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
  与会人员都认为十七大报告内涵丰富,耳目一新,要深刻领会十七大的精神,报告思想丰富,尤其是报告中出现的新名词如“软实力”“思想库”“票决制”“人文关怀”“自治机制”“精神家园”“生态文明”“亲和力”等等,让人听了如阵阵清风吹来,顿感耳目一新、精神一振。
通过一个时期的认真学习和系统领会精神,冶建协会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协会作为肩负为会员企业服务、为行业代言,与政府沟通的桥梁纽带作用的重任,必须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七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创新协会工作思路,跳出“就服务论服务”的思维定式,坚持 “想大事、议大事、研究大事”的工作理念,围绕“服务、创新”的工作主线,建立健康、和谐、有序的良好工作机制,突出行业特色,推动协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冶金建设协会秘书处) 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