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7日上午,冶建协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照党章党规,结合协会发展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入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力促进协会的自身建设。

协会党支部书记刘景凤主持会议并作党建工作和协会建设的对照检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2018 年度考核领导小组成员臧若愚处长到会指导。

冶建协会党支部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一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系统学习十九大文件的研讨活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党领导协会工作的观念。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联系实际,以“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为基准,对照《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要求及标准,组织党员思考讨论,结合自身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和检查。

民主生活会上,刘景凤代表协会党支部作全面总结和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协会党支部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会议主题,自我检查认识深刻,查摆问题严格,相互批评开门见山,态度诚恳交流充分,达到了坦诚相见、加深了解、增进团结、促进提升的目的。

臧若愚处长充分肯定了此次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和会议质量,认为协会党支部的工作思路清楚,目标明确,组织架构完备,工作秩序井然,对协会的发展和协会党建工作有信心。他希望冶建协会在党支部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争创先进党组织,引领和推动全国冶金建设行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刘景凤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感谢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对冶建行业的关心和支持、指导。要求全体党员和骨干,深刻理解上级党委有高度、有内涵、有启发的指导意见,坚持正确导向,提高协会思想政治建设水平和业务素质能力,为加快实现冶建行业的振兴贡献更大力量。 (冶建协会秘书处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