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春日暖阳正将疫情阴霾扫走,神州大地终迎来新一轮发展热潮。复工号角已经吹响,中国十七冶集团江西玉山经开区标准化厂房工程项目正紧锣密鼓地采取各项措施,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落到实处,全面掀起“大干一百天”劳动竞赛,谱写十七冶人的“春天好故事”。

防疫情——不寻常的“复工季”

该项目主要包括玉山县经开区电子大道等8条道路工程、50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工程、文成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金山片区污水管网四个子项目。项目能够进一步完善玉山县经开区的基础设施,优化投资环境,对于推动玉山经济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重担扛肩头,责任记心间。项目部把防疫激发出来的强大精神力量转化为恢复生产、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踩实了复工“前进挡”,推动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过关”。

项目部记录认真做好人员摸排和信息登记工作,制定科学周密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复工返岗方案,确保企业“返前有准备、途中有秩序、来后有制度”。严格出入健康排查,对生产和办公场所进行全面消毒、消杀防疫,安排专人对每一位员工进行每日体温检测。同时,实行错峰就餐,针对员工需要的一些必备生活用品,项目部安排专人做好防护,集中购买,实现人员不接触、纸质票据不传递,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确保防疫百分百无漏洞。

党员同志冲锋在前,为防疫筑起保障线。“关键先生”党员寇卫卫,废寝忘食多方渠道筹备防疫物资,组织成立项目部防疫工作领导小组,为打赢防疫阻击战,筑起第一道保障线;“我是党员”杨德舜,作为项目部支部书记,却“不务正业”,兼职司机,亲自开车到高铁站接复工人员,为了更好宣传防疫知识,兼职安装施工宣传标语和疫情防控知识展牌,筑起第二道保障线;“定心丸”董祥,面对比平时大许多的工作量,从不推卸,坚持做好项目员工的体温检测,不漏一人。大家都说有董祥在就是安全在,筑起第三道保障线……

稳生产——不寻常的干劲与力量

复工虽难,但是十七冶人从不在困难面前退缩。项目部积极推动科学、安全、有序复工,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项目部从上到下,个个斗志昂扬,精神饱满,全身心投入工作。项目部每天坚持召开生产调度会、班前会,切实增强对重点岗位和重要设备的巡检力度,确保设备正常运转,形成大干热潮。

“受疫情影响,项目部1、2月份产值未能按计划完成。为此,项目部迅速转变思路,进一步调整施工计划,通过增加施工人员,利用晴好天气加班加点,不断开辟新的工作面等有效手段,大干一百天,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项目经理寇卫卫动员大家扛起责任,将困难踩在脚下。

复工大干以来,四期工程墙体砌筑全部施工完,内墙抹灰完成3000平米,厂区管网累计施工完成1000米。五期工程钢结构进场300吨,吊装完成120吨,厂区道路路缘石安装完成30%,260米长的电子大道西气东输段路基换填、雨污水管网全部施工完。

竞赛启——不寻常的奋斗激情

“时间过半,任务过半”,随着大干一百天任务的下发,项目部全面梳理目标任务,全力打开复工高潮新局面,在原有基础上“添把火”。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质量受控三大底线的前提下,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竞赛。项目部上下一心,鼓足干劲,拿出敢于奋斗,敢于胜利的激情,描绘一幅不寻常的激情乐章。

大干一百天不是一句空话,也不是一句敷衍的话。项目部提出“应该急、慢不得、假不得”九字方针,第一时间组织落实十七冶劳动竞赛动员大会精神,成立竞赛小组,对照工程计划安排,将进度细化为具体的任务指标,将指标分派到组、到人,层层压实;将时间节点,具体到月、到日。项目党支部张贴开展劳动竞赛宣传条幅和宣传挂图,营造“大干一百天”劳动竞赛的浓厚氛围。

心向未来,美好可期。在党旗下凝心,在党徽下聚力,项目在这场战“疫”大考中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不畏困难,勇攀玉山建设新高峰! (中国十七冶集团 周立云 杨德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