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硕果飘香。在这个充满期待和希望的季节,中国二十二冶收到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发来的喜报,承建的北京天润•香墅湾1号工程荣获2019年度詹天佑优秀住宅小区金奖。

北京天润• 香墅湾1号工程位于北京市平谷区新平北路,地处美丽的洳河岸边,项目总建筑面积21.4万平方米,由三栋高层、十栋别墅洋房及地下车库组成,共852户。项目于2011年6月开工,2014年7月竣工,建设期间先后获得“北京市结构长城杯”、“北京市文明安全工地”等荣誉称号。

以“匠心”守初心

在北京市平谷区的“母亲河”——洳河畔边,有一座挺拔、硬朗的简约Artdeco帝国风格建筑巍然屹立,是北京市平谷区一张亮眼的城市名片,这座集阳光、水景、绿地、花园为一体的法式宫廷园林建筑便是天润•香墅湾1号住宅项目。在项目开工之初,建设单位向所有参建单位宣告他们的“初心”,要将这项工程建设成一座有魅力、有灵魂的精品,誓要打造北京东部高端住宅典范。在他们的意念里,每一个环节上都要精雕细琢,要赋予这座建筑独一无二的特性。因此,中国二十二冶自承建之日起高度重视项目管理,从项目经理任用、项目部组建、劳务分包队伍及材料供应商选用上,力求做到优中选优,做出亮点、创出实效。在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项目部将“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贯穿于项目管理的全过程,狠抓管理人员的“责任、担当、效率”意识,制订详细的施工计划,并逐级进行分解,层层落实责任制。针对施工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加强质量预控,严把进场材料质量关,推行样板引路制度,着重细部质量控制,使工程施工质量始终处于受控状态,为工程的整体质量效果提供实施保障。2014年,天润•香墅湾项目如期交付使用,经过三年的匠心打磨,最终呈现给居民一个古典浪漫、生态休闲、绿色健康的花园社区,完美印证了建设单位的“初心”。

以“智芯”增信心

为打造舒适、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态社区,项目部在策划、设计、施工、竣工交付的全过程中始终高度重视新技术的应用。项目部首先从优化图纸设计角度着手,加强与设计单位的沟通,将好的技术创新理念与现场实际相结合融入到施工图设计当中,在施工过程中加入新工艺、新技术。尤其在“四节一环保”方面,从舒适、健康及可持续发展的角度考虑,加强对日照、通风、景观绿化等资源的共享,在满足个性化的同时极大降低了使用成本。在工程施工过程中,项目部积极推广了建设部“建筑业十项新技术”项目,在本项目总共应用了八个大项中的18个小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依托此项目,技术人员接连获取“强弱电配电箱洞口预留施工方法”和“电梯井底降水施工方法”两项发明专利。这些智慧的结晶为建设工程带来的是效率的提高、质量的保障,更为项目最终的品质保证增添了信心。

以“恒心”换真心

干一项工程,树一座丰碑。天润•香墅湾项目是中国二十二冶与天润置地集团合作的第一个项目,自合作之日起,便始终秉承“诚信社会为本,客户满意为荣”的经营理念,为了不辜负建设单位对公司的信任,项目班子团结一心、分工合作,各司其职、各行其责,积极应对施工过程中的各种困难,围绕工期目标全身心投入到工程施工中,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建设单位对工程的进度、质量、安全非常满意,给予一致的认可和赞许,双方也就此打开了合作共赢之门。继北京天润•香墅湾项目之后,又先后承建了天润置地集团开发的北京桥苑艺舍项目、山东临沂香墅湾项目,用持之以恒的决心和态度赢得业主的信任,使之成为公司名副其实的“大客户”,真真正正践行了“以现场保市场”的理念。

精益求精,臻于至善。荣誉的背后是二十二冶人对品质的初心坚守,对创新的不断探索,对诚信的不懈追求。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中国二十二冶将始终把工匠精神贯穿至施工管理全过程,让承建的每一项工程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经得起客户的品鉴,以滴水汇海的精神努力打造中国建筑行业市场中璀璨的品牌名片。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 刘晶晶 初彦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