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龙山北路(青年路-开渠路)在建项目。

栉风沐雨三载路,开疆辟土奠基业。砥砺奋进筑梦情,

星耀华东展鸿图。从擘画南方区域市场新画卷到今朝扬帆竞发新征程,从2016年3月成立之初拔锚起航的7人到今天拥有141人的强大团队,在历经近三载的时光里,中国二冶市场版图已深深根植于华东这片经济热土。担当责任,托起品牌,在成就梦想之路上,华东分公司走得艰辛而荣光……

筑梦华东旌旗展

站在时代的高点,才能放眼长河巨浪,领略波澜壮阔。华东地区是我国经济发展最前沿,春潮涌动,生机盎然;华东地区强手如林竞争激烈,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主动融入经济热点地区,实现优势互补,扩大品牌影响力,事关中国二冶未来的长远发展。

全局上谋势,关键处落子。2016年,中国二冶发出了进军南方市场的“集结号”,华东分公司从江南扬州开始了艰难的破冰之旅。“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2017年3月18日,六朝古都南京春风拂面,生机盎然。南京江宁东山国际企业研发园区内彩旗招展,花团锦簇,中国二冶华东分公司在这里隆重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华东分公司在这片底蕴深厚的经济文化圣地上落地生根,未来无限美好。

历经市场大潮的洗礼,华东分公司从2016年成立到今天,始终坚持高扬市场龙头旗帜,依托项目深耕细作精准发力,不断扩容市场版图,唱响中国二冶品牌,用持续上升的崭新业绩,为构筑 “南北互补、东西联动”的中国二冶市场营销大格局赢得了先机。作为中国二冶七大实体区域公司之一,深度融入到长三角、长江经济带的经济发展中,以中心城市为核心,建成了以合肥、南京、杭州为中心的市场网络,成为中国二冶布局南方市场的重要战略支撑。

开疆辟土创基业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当中国二冶步入南方市场时,此时的南方建筑市场早已是强手如林,对于刚刚成立的华东分公司来说,要在经济热点地区分得“一杯羹”,更是难上加难。面对重重困难,华东分公司管理团队以责任和担当,始终坚定必胜的信念,闯市场,拼订单,从2016年成立至今,先后承揽了浙江省湖州南浔区练市镇美丽乡村城镇化改造PPP项目,承揽承建了安徽省亳州市皖新皖北现代物流园一期工程、濉溪县四里庄棚户区改造及碱河路市政工程、濉溪县濉芜星城安居工程二期(仲小庄片区棚户区改造)工程、淮北市龙山北路建设工程及濉溪县北苑枫景(北关二期棚户区)等五个棚户区改造及韩村煤化工基地村庄搬迁安置工程,同时,又相继中标浙江台州黄岩中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新建商住用房施工总承包(B-1地块)项目、合肥城改•公园首府工程。华东分公司有效发挥作为中国二冶拓展南方市场“桥头堡”和重要战略支撑作用,在南方地区深深扎下了根。依托华东分公司重要战略支点,中国二冶又相继中标武汉东西湖文化中心高端地标性建筑群、总高度为100米的深圳太子湾自贸启动区建设超高层建筑等南方地区一批有影响力大体量的标志性重点工程。

依托项目拓市场

今天的现场就是明天的市场。华东分公司用心血把沉重的钢筋水泥点化成一座座温馨的家园,唱响百姓安居乐业的和谐诗篇。

依托项目促发展,依托项目拓市场。分公司强化项目履约能力、现场管理能力和创效能力,用精品工程诠释“中冶品牌”深厚内涵。按照中国二冶项目管控20字方针,将标准化、集约化、精细化管理融入项目管控平台体系建设。对标先进,筑牢底板,补齐短板,强化项目策划、物资管理、分包管理、财务管理、创优创奖、项目管控主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奠定项目管控根基。深入开展各级安全标化工地创建活动,争创淮北市和安徽省安全标化示范工地,充分展示中国二冶的对外形象。大力推广绿色施工,全面落实“四节一环保”,积极创建绿色示范标准化工地,推进智慧工地建设,美好愿景从华东分公司承建的每一矗工地上升腾。濉芜星城二期工程项目部和四里庄棚改项目部被评为中国二冶“优秀项目经理部”; 濉芜星城二期工程荣获“中冶集团安全标化示范工地”和“淮北市建设工程质量标准化管理示范工程”。

团队奋进勇争先

这是一支充满活力奋进的团队,这是一支斗志昂扬意气风发的团队。他们始终以红心向党的炽热情怀,以对企业事业的信念忠诚,以干事创业的行动忠诚,将出色地完成好党交给的事业作为最大的政治,不断推动分公司持续快速发展。

加快优秀大学生招聘和社会成熟人才引进力度,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广纳成熟人才,通过高校招聘、社会化及属地化招聘等方式,加大人才的引进力度,同时,不断扩大大学生属地化招聘比例。以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通过盘活现有人力资源,搭建学习共享平台等多种形式,促进项目团队的整体能力提升,为打造100个朝气蓬勃能征善战的优秀项目管理团队提供支撑。 强化优秀项目经理和领军人才的历练培养,为他们的脱颖而出铺路搭桥,持续打好人力资源提质增效攻坚战。在中冶集团和二冶集团开展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中,多个集体和多名员工荣获先进殊荣。

领导关怀增动力

在运河故里舞动二冶力量,铸造精品工程;在诗画濉溪描摹壮丽图景,托起百姓“安居梦。安徽省人大副主任、淮北市市委书记及安徽省、淮北市和濉溪县有关领导及部门调研时,对华东分公司承建的濉溪县建设项目安全文明工地建设给予好评。业主也给中国二冶发来感谢信和表扬信,对华东分公司濉溪棚改工程中典范作用高度赞扬。淮北市电视台、《淮北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联合濉溪县委宣传部、安徽濉芜现代产业园投资有限公司组成新闻采访团,进行了专访。 2018年濉溪县安全文明标准化暨应急演练观摩会在濉芜星城安居工程二期现场举行,提升了中国二冶的品牌效应和社会影响力。

华东分公司作为中国二冶的核心战略市场,备受中国二冶董事长朱广侠和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关注。朱广侠董事长对分公司发展寄予厚望:“华东分公司要敢于冲刺中国二冶排头兵和第一方阵,在江苏、浙江、安徽市场有更多的项目落地,在华东地区的省会城市市场营销上取得更大的突破,成为队伍优秀,干部廉洁高效的团队,实现分公司发展的长富久安!”亲切的关怀,殷切的期望,必将激励华东分公司全体员工不负重托,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和执着奋进的动力。

岁月无声,奋斗永恒。星辰闪耀,实干终成。华东分公司的发展壮大是中国二冶不畏艰难,不断创新,勇攀高峰的勇气;是不断突破,不断超越,勇往直前的魄力;是不断奋进,孜孜以求、敢为人先的精神。

我们坚信:在未来征程中,肩负统筹协调中国二冶江浙皖沪等华东区域市场开发和项目投资建设重要使命的华东分公司,必将在中国二冶区域实体化战略引领下,书写出更为璀璨的崭新业绩!  (中国二冶 范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