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中冶长天与武汉钢铁有限公司(简称“武钢有限”)签订了新一烧和新三烧两个余热发电项目,此前,已签订了新一烧和新三烧两个活性炭烟气净化项目。

这是中冶长天继2020年签订武钢有限二三烧结大修改造活性炭烟气净化及余热发电工程后,与武钢有限在烟气净化、余热发电领域的再次合作。该项目群的签订,充分体现了武钢有限对中冶长天烟气净化、余热发电技术及工程建设管理水平的高度认可。

该项目群包括两套烟气净化及余热发电设施,其中烟气净化设施将采用中冶长天自主研发的活性炭脱硫+低温SCR脱硝技术,该技术具有运行稳定、运行成本较低、脱硫脱硝效率高、副产物资源化利用等优势;余热发电设施将采用中冶长天自主研发的直联炉罩式余热锅炉技术,能有效降低系统能耗,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使整体发电量提高10%以上。

接下来,中冶长天将继续发挥“国家队”优势,为武钢有限打造优质精品绿色工程,为绿色智能中国钢铁工业的发展做出新的努力与贡献。(来源:中冶长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