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中冶宝钢承接5G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湛江钢铁炼钢厂智慧设备改造和湛江钢铁炼钢厂废钢配料间行车无人化及效率提升改造两项智慧制造技改工程。

湛江钢铁炼钢厂智慧设备改造工程,主要施工任务是搭建炼钢厂各工序采集网络,在高低压开关柜和各工序关键设备上新增传感器和5G传输装置等。通过对炼钢各工序生产系统进行局部改造,可实现设备运行数据的准确高效采集,解决生产过程中设备关键数据采集缺失和传输不畅的问题。湛江钢铁炼钢厂废钢配料间行车无人化及效率提升改造工程主要是对4台行车无人化、废钢作业集控中心及三电公辅配套改造,提高智慧化水平和生产效率。

中冶宝钢顺应钢铁行业大力推进智慧制造的发展趋势,培养专业队伍、积累运营经验,以专业冶金运营服务助力钢铁行业智慧化水平提升。技改工程承接后,中冶宝钢第一时间组建团队,消化总结前期智慧制造技改工程施工经验,编制科学详细的施工方案,以严谨严细的工作态度落实计划安排,确保两项工程圆满完工。 (来源:中冶宝钢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