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中冶沈勘签订迁安荣茂铁矿选矿厂工程设计合同。

该项目位于河北省迁安市蔡园镇,项目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选厂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荣茂铁矿选厂设计规模为新建两条磨选生产线,每条线处理原矿石90万吨,年生产品位40~50%精矿粉40万吨。设计采用三段一闭路破碎、大块干选和粉矿干选工艺流程,产品粒度为10~0毫米。磨选采用一段磨矿、单一磁选工艺流程,最终磨矿细度-200目占50%(≥TFe43%)。尾矿处理采用尾矿干排系统,处理后的干尾矿充填地下采空区。

该项目设计招标过程中,有多家具备资质的设计单位参与投标。曾在2011年中冶沈勘就与鑫达集团下属的平泉县安利铁矿完成了300万t/a处理能力选厂工程的设计工作,得到业主单位的充分肯定。该项目的中标,是招标单位对中冶沈勘的设计实力的进一步认可和肯定,对于提升中冶沈勘在业内的品牌影响力和扩大矿山设计市场具有重大意义。 (中冶沈勘  母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