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宝钢技术党委书记、董事长 高武久

时间飞逝又一年,迎着朝阳迈新年。

喜悦浸润着汗水,成功伴随着艰辛。难忘的2017年已经跨过,我们满怀信心走进了充满希望的2018年。刚刚过去的一年,对公司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跨越突破的一年,是攻坚克难的一年,是战胜挑战的一年,也是硕果累累的一年。这一年,我们注重市场引领,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紧紧围绕集团“冶金建设国家队、基本建设主力军、新兴产业领跑者,长期坚持走高技术建设之路”的发展战略和公司“聚焦主业、做强一业、相关多元、科学补充”的发展定位,坚持检修协力核心主业发展不动摇,勇担冶金运营服务“再拔尖、再拔高、再创业”的历史重任,优化营销策略,凝聚营销合力,全力“跑马圈地”抢滩布局,公司主要经济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呈现出健康、稳定、可持续的发展新态势。这一年,我们注重规范管理,提升生产保障能力。公司持续加强现场安全、质量及标准化作业管控,实现了安全管控总体有效,质量管控持续提升,生产管控高效有序,项目管控取得成效。这一年,我们注重风险防范,坚持守住风险底线,提高风险防控能力,不断夯实了企业经营基础。这一年,我们注重改革创新,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坚持深化改革,总部先行,全力打造“四精”总部机关;优化资源,集聚优势,提高管控效率;变革组织,优化流程,提升管理效率;薪酬改革,激发活力,调动工作积极性;创新驱动,科技引领,提升发展新动力。这一年,我们注重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推进“千人计划”,打造高技能员工团队;加快技术人员培养,打造高水平专家团队;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管理团队。这一年,我们注重运营改善,不断优化系统管理体系,提升系统管理的“精度”和“准度”,提升系统管理能力。这一年,我们注重党建工作,提升保障能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自觉执行“八项规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增强核心意识,履行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公司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千军万马闻征鼓,只争朝夕启新程。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承载新的梦想。站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不进则退的竞争新时代,展望2018年,国际局势更加复杂多变,国内钢铁行业形势依然严峻,竞争更加激烈,我们将面对更多的困难与风险,也会面临更大的挑战与机遇。新的一年,是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抢抓机遇、调结构、补短板、稳增长的重点发力之年,也是公司冶金运营服务能力“再拔尖”、“再拔高”、突破瓶颈加速提升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我们要继续坚持战略引领,在深化改革中推动转型发展新突破。新的一年,我们要奋力开拓市场,在优化布局中培育快速发展新动能。始终将市场摆在重要突出位置,永远放在第一位,大力开拓市场。新的一年,我们要坚持安全生产,在高效协同中适应产业发展新要求。我们要加强风险管控,在规范管理中提升科学发展新高度。新的一年,我们要推进改革创新,在创新驱动中增强稳健发展新活力。我们要破解人力瓶颈,在队伍建设中厚植企业发展新优势。新的一年,我们要注重品牌建设,在增值服务中展示改革发展新形象。我们要围绕中心工作,在作风建设中开创和谐发展新局面。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加鞭。站在充满希望的新起点,面对新机遇新挑战,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秉持“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脚踏实地,团结奋进,用新思维、新姿态、新举措,谋求新服务、新市场、新发展,为中冶集团早日实现世界第一冶金建设运营服务“国家队”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中冶宝钢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向长期关心支持公司发展的上级领导、业主客户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问候。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