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巴基斯坦迎来了第73个独立日。应驻现场巴基斯坦边防军官兵邀请,中国华冶副总经理兼杜达矿业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维清带领在现场的杜达公司管理层参加了独立日升旗活动。

据了解,每年的8月14日是巴基斯坦的独立日,该日为纪念巴基斯坦于1947年的8月14日(星期四)中午12时宣布从英国长期控制的印度帝国中独立,改成英联邦的自治领,正式脱离英国管辖。

升旗仪式开始后,由驻现场FC指挥官与马维清一起,共同升起巴基斯坦国旗,随后现场奏响巴基斯坦国歌,全体中巴方人员集体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随后,FC驻现场指挥官发表致辞,感谢杜达公司中国兄弟专门推开其他工作安排,专程来参加巴基斯坦独立日的升旗活动,这充分显示出杜达公司管理层对巴基斯坦国家的民族感情极其深厚,对中巴友谊的历史传承牢记于心并身体力行,充分显示出杜达公司是一家负责任、顾大局、高站位的中国优秀企业,这样的企业做工作、做任何事情都不会太差,也正是因为有这样的政治站位和文化协同理念,杜达公司才走到今天这样生机蓬勃充满希望的发展局面。FC驻现场官兵愿意与杜达公司携手,努力为现场中方兄弟提供一流的安保服务,为保障项目平稳顺利运行保驾护航。

在认真聆听FC指挥官的致辞后,马维清代表杜达矿业发表了致辞。他表示,很高兴、也很荣幸受邀参加庆祝巴基斯坦独立日的升旗活动,对FC官兵喜迎独立日表示热烈祝贺,对FC及各级政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马维清回顾了两国建交68年来,中巴友谊比山高,比海深,比蜜甜的历史定位,及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打造中巴命运共同体的新使命。

致辞最后,马维清指出,杜达公司是中巴两国良好经贸合作关系的亲历者、见证者和推动者,为当地解决了大量就业,促进了区域经济发展。今后,杜达公司将继续按照国际一流标准建设矿山,做好本土化运营,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努力成为中巴两国经贸交往的桥梁和使者,为中巴关系的深入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马维清一行参观了FC营地,升旗活动在友好和谐的气氛中结束。 (中国华冶集团 刘 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