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财富中文网发布了2019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考量了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中国上市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和成就,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位居500强榜单的第33位。

榜单显示,今年中国500家上榜的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45.5万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增长14.8%,再创新高;净利润达到了3.625万亿元,较去年增长4.21%,相比去年24.24%的涨幅而言,受宏观经济影响大幅放缓。

过去的2018年是新中国冶金建设事业70周年,是中国中冶站在新时代奋力迈进建设高技术和高质量“美好中冶”的关键一年。中国中冶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双双创出新高,四大板块首次全部盈利,经营业绩再次刷新历史记录,企业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央企责任更加彰显,品牌形象多次获得市场美誉。未来,中国中冶将继续按照“冶金建设国家队、基本建设主力军、新兴产业领跑者,长期坚持走高技术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战略定位,全力打造世界第一冶金建设运营服务国家队、世界一流的城市与产业发展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商,为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中冶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