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正式向公众开放。从即日起至10月7日,在长达162天的时间里,首钢元素将伴随世园会,向世人展示首钢园区和首钢服务的良好形象。

“新首钢大桥”“滑雪大跳台”亮相

从世园会的1号门进入,往东就是北京十六区的主题花坛,其中石景山主题花坛主体高7米、长22米,以“新首钢大桥”、冬奥比赛场地“首钢滑雪大跳台”等为主景,以连绵的青山为背景,用花卉勾勒永定河,形成一幅绿色生态发展的画卷。

花坛中用绿植建造的“首钢滑雪大跳台”郁郁葱葱,两个“滑雪运动员”一上一下正从滑道滑下,颇有动感。首钢滑雪大跳台是北京冬奥会唯一一个位于中心城区的雪上项目举办地,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世界首例永久性保留和使用的滑雪大跳台场馆。在“大跳台”的侧后方就是“新首钢大桥”,新首钢大桥位于首钢园区内、横跨永定河,大桥的钢箱梁、钢塔所用钢板全部由首钢制造,通车后将成为贯通京西交通的主动脉,成为长安街在京西的标志性景观建筑。

优质服务秀

世园会事务协调局点赞

在世园会筹备、建设和运营过程中,首钢园区服务公司和首钢实业公司首欣物业公司分别承担了世园会事务协调局和世园会园区内的服务保障工作。

2017年2月,随着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入驻首钢体育大厦,首钢园区服务公司负责世园局的物业、餐饮、用车等服务。首钢物业公司体育大厦项目部多次与业主沟通,详细了解客户需求,制订服务方案,要求员工做到“高超、高雅、高效;细致、细微、细密”,为世园局提供高品质、全方位、个性化的物业管理服务,营造一个安全、整洁、优美、温馨、舒适的办公环境。首钢园区服务公司所属“京西一九一九”专门为世园会工作人员订制菜谱,开设独立就餐区,提供每日三餐的自助工作餐,冷热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并不断改进、提升菜品品质,保障世园局工作人员安全卫生、美味可口的饮食。

3月份世园会开幕前,世园局进入了5+2的7天无休工作模式,首钢园区服务公司及时调整工作时间、积极做好服务,全力保障世园局工作,会议服务、前台接待、安防、保洁、餐饮等工作都得到业主肯定。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办公室调研员王根海对首钢管理规范、业务专业、服务到位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

世园会园区内,首钢实业公司首欣物业公司组建的服务团队正在为世园会提供保洁、安防等服务。1月25日,北京首欣物业公司成功中标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四馆一中心保洁、安防服务。项目筹备期间,首欣物业按照党委要求挑选精兵强将,并严格按照筹备期、试运营期、运营期、项目后期的时间节点进行世园会内的相关服务安排,凸显首钢品牌、首钢服务。

通过一系列的岗前培训、现场培训、应急演练,目前,200余名保洁人员已经开始对中国馆、植物馆、演艺中心开展保洁服务,20余名人员为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植物馆、演艺中心提供安防服务。    (首钢新闻中心 郭 川/文 郭 川 李子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