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即将到来,抓好节日安全施工生产,确保员工节日祥和,施工安全有序,中冶交通城东大道三标项目部采取了如下措施:

俗话说:每逢佳节倍思亲,越是过传统节日,员工越是想家思念亲人,员工的思想波动很大,也是最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时候,三标项目部在节日到来之前,对全体员工进行系统的安全教育,大会,小会,班前,班后会上大讲特讲安全施工生产的重要性,时刻提醒员工注意安全。

一是春节期间值班人员要认真做好各区域的防火、防盗、安全保卫工作。认真检查巡视督促各施工队进行安全文明环保施工,严格落实“八个一律”、“九个百分百”大气污染防治管控要求,确保节日期间不出现任何环保问题。

二是增加领导跟班频次。每天对施工现场、驻地区域不少于两次巡查。凡是有员工上班就有跟班领导在现场,对发现的各种问题及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做到春节期间零事故。

三是全力做好春节期间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施工重点部位无安全隐患,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施工部位,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排除隐患。对难以整改的施工隐患部位,要及时采取警示警告、加固防护措施等有效措施,并摆放醒目的标识、标牌,定期检查,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四是对节日期间回家过节人员旅途安全注意事项进行提醒,做到坚守岗位的员工安心施工,回家团圆的员工愉快平安到家。

五是做好节日的生活改善,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俗话说:吃好不想家。职工食堂全力改善职工伙食,增加饭菜花样品种,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让职工感到有节日的氛围。做到过节和施工生产两不误。 (中冶交通 李 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