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新产品是指科技型企业自主开发,应用新技术原理、新工艺、新材质、新设计,对原有产品进行实质性改进,显著提高了产品性能或在国内外率先提出技术标准并在国内首次(或首批)开发成功,并在近三年开始上市销售的产品。

中冶天工自主研发的装配式钢结构模块化建筑产品已通过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的认定,并于近日收到了天津市科学技术局颁发的“天津市重点新产品”荣誉证书。

近几年国家相继出台相关文件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中冶天工以市场为导向,创新产品研发、优化设计方案、加大产品技术宣传力度等措施陆续研发和实施了营地房、商务中心、别墅、公寓、办公房、居民楼、临时设施等一系列装配式钢结构模块建筑项目,积累了一定的技术水平和实施经验,逐渐形成了集设计、制造、包装运输、安装以及运营维护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服务,打响了装配式建筑领域天工品牌。

本次获奖充分体现了中冶天工科技创新的实力,扩大了企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未来,中冶天工将继续唱响“天工装配 质造未来”的绿色发展乐章,稳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培育研发更多新型产品,在科技创新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中冶天工 梁海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