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国家工信部发布了“2019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全国共53家单位上榜,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凭借多年在科技创新方面的突出表现榜上有名。这是继今年1月11日取得“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后,中冶京诚科技平台建设获得的又一项国家级殊荣,一年内实现两连跳,充分体现了中冶京诚作为“冶金建设国家队”雄厚的科技实力和引领行业创新发展的示范能力。

“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由工信部认定,从研发创新投入、人才激励、创新合作、创新队伍建设、创新条件建设、技术积累储备、技术创新产出、技术创新效益等多个方面,对企业进行全面系统评价。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遴选条件严苛,需从已获批国家或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的企业中遴选,侧重技术创新能力强、创新业绩显著、具有重要示范和导向作用的企业,以鼓励和引导企业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创新驱动发展,科技筑就未来。中冶京诚经过多年努力,先后获得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中心、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等15个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平台。依托科技平台建设,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先后开发出一系列具有行业领先水平的核心技术。近3年来,中冶京诚先后承担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6项,连续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3项、代表行业水平的冶金科学技术一等奖5项、全球“2018基础设施年度光辉大奖”1项。  (中冶京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