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江西省赣州市龙南县多次普降暴雨,多县、镇出现了超历史水位的重大洪水汛情,水电尽断、通讯中断,良田、鱼塘被淹、大树连根拔起,灌溉设施、河堤、土陂皆遭到严重灾害。作为有社会责任担当的央企,中冶天工在灾情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由中冶天工南方公司龙南县赣州电子信息产业科技城基础设施路网工程项目部组织捐送应急救灾物资,到受灾严重的龙南县杨村镇,以实际行动为防汛抗洪承担央企责任,展现央企风范,贡献央企力量。

6月14日早八点,中冶天工南方公司龙南项目部9名员工搭乘满载方便面、矿泉水等救灾应急物资的货车,历经1个多小时车程,到达龙南县杨村镇委会,将救灾物资送到受灾群众手中,同时深入受灾严重的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并送去慰问品。

中冶天工承建的赣州市龙南县赣州电子信息产业科技城基础设施路网建设PPP项目,包含赣州电子年信息产业科技城二期路网工程、赣州电子信息产业科技城二次土方平整工程、富康工业园西南片区二期主路网工程项目、龙南县低丘缓坡荒滩试点项目土方平整工程等四个子项目。其中,赣州电子信息产业科技城二期路网工程共包含21条市政道路,道路总长度约26.3公里;赣州电子信息产业科技城二次土方平整工程涉及平整面积约4000亩(含绿地);富康工业园西南片区二期主路网工程项目,共包括3条市政道路,道路总长度约3.77公里;龙南县低丘缓坡荒滩试点项目土方平整工程土方平整面积约1720亩。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推动龙南县的电子信息产业和科技发展。

项目部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捐赠物资一方面为帮助灾区人民尽绵薄之力,另一方面也是央企承担应尽社会责任的行动体现。接下来,中冶天工龙南项目部将根据灾区建设和百姓的实际需求,积极主动与相关方沟通,及时掌握灾区人民的需求情况,继续为灾区百姓提供有力的支援。不仅把项目建设好,还要把中冶天工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好。希望该举措,能够带动更多的企业加入进来,传递正能量,为受灾地区送去一丝温暖。中冶天工愿意与灾区群众共渡难关,也希望受灾群众尽早重建家园。  (中冶天工 高叶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