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19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公布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表彰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决定》,隆重表彰多个先进集体和多名先进个人。

中冶集团三家子企业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上海宝冶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项目、中国华冶西藏华冶建设有限公司西藏那曲项目部、中冶京诚高品质特殊用途超大断面连铸技术及装备研发团队;一名员工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冶宝钢技术第三分公司作业长李伟伟。

上海宝冶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项目是冬奥会比赛场馆中设计难度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项目,项目部从喷射料自主研发到喷射工艺研究、喷射手自行选拔培养,实现了中国人自行完成赛道喷射任务的目标,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了国外对高密度高强喷射混凝土的垄断。

中冶京诚高品质特殊用途超大断面连铸技术及装备研发团队始终走在世界钢铁冶金技术的前列,引领着超大断面板坯和圆坯连铸的世界潮流,填补了我国高品质特殊钢产品的空白,真正践行了“冶金建设国家队”的使命担当。

中国华冶西藏华冶建设有限公司西藏那曲项目部自2017年4月组建以来先后荣获2017—2020年度邯郸市青年文明号、邯郸市建委先进党支部、2017年度西藏自治区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河北省工人先锋号等多项重要荣誉。

中冶宝钢技术第三分公司作业长李伟伟从一名普通桥式起重机操作工逐步成长为一名经验丰富的作业长、企业创新人才,曾多次获得浙江舟山市、中冶宝钢和上海市的各类荣誉称号。

“工人先锋号”是中华全国总工会制定下发的以“创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团队”为活动内容的荣誉称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是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劳动者和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的光荣称号,是中国工人阶级最高奖项之一。中冶集团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秉承着“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企业精神,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勤勤恳恳、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始终站在时代最前列,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全社会树立了拼搏奋斗的榜样,是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 (中冶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