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下午3点,随着陕西省副省长赵刚、省政府副秘书长兰建文、咸阳市市委书记岳亮、市长卫华、比德文集团董事长李国共同启动汽车下线推杆后,咸阳市科技产业园雷丁秦星汽车项目第一辆新能源商用客车G10伴随着礼花缓缓驶出总装车间,标志着由九冶承建的雷丁秦星新能源汽车项目一期年产5.5万辆商用车新基地正式投产。

雷丁秦星新能源汽车是陕西省委、省政府实施“百万辆汽车建设工程”的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约120亿元,计划建设年产30万辆新能源汽车生产线,其中商用车5万辆、乘用车25万辆;二期投资约80亿元,计划建设年产30万辆的新能源整车生产线。本次投产的一期年产5.5万辆商用车新基地,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500亩,年产5.5万辆新能源商用车,包括5千辆客车和5万辆物流车,年产值100亿元。

承担该工程施工的九冶汉中公司秦星汽车项目部发扬敢打能拼的精神,在极短的时间内顺利完成工程建设,创造了“四月签约,十一月建成投产”的奇迹,被咸阳市市委书记岳亮在G10商用客车下线仪式致辞中称作:“又一次创造了咸阳速度,成就了咸阳神话!”

九冶副总经理屈斌、九冶秦星汽车工程项目部经理曹亮亮与陕西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国资委、省交通厅领导,比德文集团领导,以及咸阳市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和相关部门领导,参建单位和企业员工代表200余人共同见证了新车下线的光辉时刻。 (九冶 杨明鑫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