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经信委发布《关于公布自治区认定企业技术中心2018年度评价结果的通告》,中国二冶在全区140家被评价企业中以最高分90分的成绩名列第一,成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优秀单位,同时被包头市政府列入重点培育5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项成绩的取得为该公司成功申报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二冶始终坚持创新、创奖、创品牌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在制定科技工作规划和计划的基础上,注重过程督导与服务,强化规划的战略引领和计划的刚性约束。不断对提高科技工作的认识,加大科技投入,落实激励政策,在公司形成了人人都是创新主体,处处都有创新课题的创新文化氛围。在公司的引领下,各单位围绕新兴市场开发和板块转型发展开展技术创新,并与清华大学、上海交大材料院、内蒙古科技大学等院校,以及冶金建研总院、中建基础设施公司、特斯联科技信息公司等高科技企业加强合作,借力提升了公司科技研发能力,各单位在制定科技项目研发计划时做到了六明确,即项目名称明确、研发目标明确、研发时限明确、研发人员明确、研发设备明确、研发费用预算明确,为研发项目的实现提供了保证。同时,加大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工作指导和创新成果保护的知识产权组织管理,组织申报各种科技奖项,为品牌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该项成绩的取得,既是对该公司技术创新能力建设成果的肯定,也是一种鼓励和鞭策。中国二冶将一如既往地加大技术研发投入,不断加强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和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提升研发成果转化能力,不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在保持公司核心产品的市场竞争力的同时,不断拓展产业链发展空间,提升公司发展实力和水平。 (中国二冶集团 薛利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