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中国十七冶集团收到安徽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文件,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同意十七冶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该认定获批标志着十七冶可以面向本企业在岗职工、劳务派遣人员,也可为业务外包人员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可根据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其他小微企业及不具备开展评价条件的企业、用人单位等的委托,提供相应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服务。

根据《关于全面推行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技能人才评价机构备案工作的通知》等要求,十七冶教育培训中心结合企业发展需求,认真梳理公司和地方建筑施工企业技能人才培养脉络,积极组织了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备案申报。企业独立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评价,发挥企业在技能人才培养、评价方面的主体作用,将有利于形成以市场为导向的多元化技能人才培养使用机制,拓宽技术工人成长成才的通道,建立健全人才评价、人才培养、人才引进机制,实现企业用工需求和人才需求精准对接,促进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中国十七冶集团 孙爱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