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由中冶长天提供烧结工程设计、工程项目管理、主机设备供货、三电设备成套、余热锅炉总包等相关技术服务的三宝集团新1号高炉项目点火仪式在三宝集团隆重举行。

中冶长天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乐文毅,经营部副部长欧应钦,项目(设计)管理部副部长周宏,项目经理马成刚参加点火仪式。

三宝集团新1号高炉项目是福建三宝钢铁有限公司为响应国家产业政策需求,以降低生产成本、减少能源消耗和提高环保标准为目标,对自身钢铁产能结构进行调整,对工艺技术、设备进行改造升级,淘汰落后产能而实施的项目,也是落实漳州市政府“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建设工业新城”重大决策部署的重点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29.6亿元,占地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一座1700立方米高炉和1台320平方米烧结机及其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新增产值100多亿元,年新增税收3亿元,可新增1000多个就业岗位,是三宝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项目。该项目秉承“绿色低碳、超低排放”的建设理念,以绿色、科技、发展为三大亮点,采用国内外最先进的生产工艺和技术装备。

点火仪式上,三宝集团董事长王光文表示三宝集团将继续秉承“创建行业标杆,铸就百年三宝”的使命,坚定不移响应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号召,勇挑大梁,勇当先锋,做不负时代重托的担当者,着力打造千亿钢铁产业集群,一如既往发挥好钢铁在国民经济中的中流砥柱作用,为建设富美漳州作出更大的贡献。

320平方米烧结机项目是新1号高炉项目的主要配套工程,中冶长天全程参与建设,负责整个烧结系统的工程设计和核心装备供货任务,并提供工程总承包管理服务,包括烧结机、环冷机、单辊破碎机、点火炉等核心设备制造供货、三电设备成套供货、余热锅炉总包项目。

在工程项目建设中,中冶长天福建三宝烧结项目部不畏艰苦,克服困难,与业主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克服了设计任务重、协调难度大、现场地质条件复杂、雨季施工、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诸多困难,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各个节点目标,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也为与三宝集团的进一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接下来,中冶长天将一如既往地发扬敢于拼搏、坚韧不拔的精神,为三宝集团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冶长天 马成刚)